close




 



2012/05/12   晴


今天是個好天氣,


太陽公公溫和的高掛在天空,


Rex送給我一張母親節卡片,


可,我怎麼看都比較像--新年卡片.


但,無論如何,只要是寶貝送的,


甚麼我都喜歡.


Rex還說明天要請我吃飯哩.


呵~開心ㄋㄟ~~


在這兒也祝福全天下的媽咪------母親節快樂!!!



Rex喜歡畫畫,由其是神像,他特別喜歡,


為了找畫畫的圖片資料,他幾乎可以用掉一整個假期,


現在有了相機,更是不會放過家附近的廟會盛事.


許多陣頭主事還都會特意停下來讓他拍照呢.


真是神奇.


有時後連Rex自己都覺得怎麼會這麼幸運.


我在猜想大概是看他認真吧.


安親班老師不只一次問我:有沒有想送Rex去學畫畫?


這問題我不是沒想過,只是我一直在猶豫.


我要再一次把他興趣變成惡夢嗎?


 




Rex的英文老師Amy最近找我聊天,


(說來也奇怪Rex的英文老師前後一共三位,都叫Amy,看來他跟Amy真的很有緣)


我真的很感謝Amy老師這兩年來對Rex的包容,


例如不交功課,不背單字...等等.


我一直不明白為甚麼Rex會從很喜歡美語到討厭美語?


早在Rex還不會說話時,他就喜歡一邊放著美語DVD,一邊玩耍.


他開口說的第一句話不是媽媽,也不是爸爸.


而是指著廚房餐桌上的蘋果說:Apple.


從那天起我們開始玩字卡,


兩歲半上幼幼班前他已經認得不少單字了,


就連幫他看病的醫生伯伯,每次看到Rex都會忍不住考考他.


直誇他聰明.


後來上幼稚園,


上美語補習班,


漸漸的他開始不喜歡美語,


直到有一天他告訴我他討厭上美語課.



為了讓他的美語課程不終斷,


我幫他換到安親班的美語班.


這兩年來他就當消磨時間般的上著美語課.


Amy老師也很包容他.


最近Rex在跟Amy老師閒聊時主動提起他在上幼幼班之前的事.


至於是甚麼時候開始排斥美語?


其實他也記不得了.


從這學期開始他也願意配合Amy老師.


因為有了美語這件事,讓我對於Rex的學習總是刻意放慢腳步,


一直努力克制自己內心的焦慮,


我相信只要我不顯得焦慮,那麼只要當Rex真正"想要"時,


就會像他畫畫時那樣專注與努力.



孩子的成長真的急不得,


有時後我們越是焦慮,越是急切,


想把一切最好的給最愛的寶貝時,


反而會給寶貝一些意想不到的傷害也說不一定.


前幾天我跟Rex說了一個故事


大意是:一個好心人看見蛹上破了一個小洞,一隻小小蝴蝶正在掙扎準備破蛹而出,


一天,兩天過去了,蝴蝶依然在掙扎,好心人不忍蝴蝶受苦,於是拿把剪刀在蛹上剪出一個大洞,


蝴蝶輕意的出蛹了,也不能飛了......


掙扎是成長必經的路,


在還年輕時就承受痛苦的壓力,


相信未來又有甚麼能難得倒他呢?



也許這個故事Rex孩聽不懂,


但我相信將來他會懂得.


我也曾經做過這樣的事,對於Rex.


於是我只能一再告誡自己千萬不能再犯同樣的錯,


我跟所有的父母一樣不願自己的孩子受苦,走冤忘路.


可是往往這些都是孩子成長所必經的過程,


給孩子放慢腳步以及犯錯的機會.


一個經過自己思考過的人生才能算是完美.


我還在努力中,


還在一直一直努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