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兩年前的事,


我卻是到最近才知道.....


 



 


前幾天和Rex閒聊,


他忽然提起小二時的某一天,


班上有個同學在自修的時後吵鬧不休,


班長和同學們輪流制止,


那位同學依然我行我素,


Rex走到那位同學面前請他安靜,不要影響其它同學...


在屢勸不聽的情形下,


Rex對他罵了髒話....


 



 


什麼髒話?我問:


妳不會想聽的啦,反正我就是對他罵髒話.


第二天那個同學的媽媽到學校找Rex.


據Rex說那個媽媽一直罵他.


你沒跟他解釋嗎?


Rex搖搖頭說:是我自己做錯事,所以我只有讓她一直罵.


最後那個媽媽要離開時對Rex說:沒見過像你這樣沒教養的小孩.


聽到這兒我真的很難過.


你回家怎麼沒告訴我?


是我做錯了呀,而且被說沒教養真的很丟臉ㄋㄟ~~


 


 



 


Rex不是個品學兼的小孩,


但也不是個會被說成沒教養的孩子,


我不懂這明明只是孩子間的爭執,


為什麼要弄到家長到學校去罵人呢?


 



 


看你以後還敢不敢罵髒話.


不敢了啦~~


以後遇到類似的事情,你應該先道歉,再跟對方解釋一下當時的情形,


我想那個媽媽應該是因為你都沒有回應她,才生氣罵你沒教養的.


媽~~妳沒有生氣厚?


 



 


我沒有生氣,我只是有點難過~~~~


孩子,雖然是你不對在先,


但聽見你受委曲,媽媽的心是會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