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鼠媽媽生了一窩小老鼠,

小一,小二 ,小三,小四, 小五,小六, 小七.......


老鼠媽媽高興極了,小老鼠們個個健康又可愛.她需要大量的食物,老鼠媽媽每天忙進忙出.


一連十幾天老鼠媽媽都沒有停歇過,快樂的忙錄著 .


一天小一跟媽媽說:媽媽,我可以跟著妳一起去找食物嗎?


媽媽說:可以是可以,但是你得小心點,這家的男主人有一招拖鞋神功很厲害的,


              我就親眼瞧見你的阿姨被砸死,好可怕喔.


小一說:媽媽妳放心,我一定會小心的跟在妳身邊的.


老鼠媽媽摸摸小一的頭說:乖孩子,要記住喔.


出門前不忘了叮嚀:孩子們要乖乖在家等媽媽回來,千萬別亂跑喔.


小老鼠們說:知道了,媽媽,我們不會亂跑的.


於是老鼠媽媽帶著小一出門找食物.


一路上小一小心翼翼的跟著媽媽,好奇的東張西望:,原來外面就是長這個樣子呀?


老鼠媽媽笑著說:不,我們一直在裡面,這家還挺大的,裡面的東西很多,我們不需要到外面去的.


很快的老鼠媽媽發現這家的主人們已經休息了,她也就放心的帶著小一開始找尋食物.


忽然老鼠媽媽的腳動彈不得,驚覺可能是中了陷阱正要回頭警告小一,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小一就跟在媽媽的後頭,一起被黏在一張板子上痛苦的哀號著:媽媽,我的身體不能動了.


原來老鼠媽媽連日來的舉動,已經惹火了這家的主人.


主人新買的黏鼠板第一夜就發揮了功效,覺得很滿意, 於是又放了第二塊.


小老鼠們在家等了一夜,都不見媽媽和小一的蹤影,心裡有點著急.


幾經商量,小二說:讓我出去找吧,也許是小一貪玩不見了 ,我去幫媽媽的忙.


大伙都同意小二的說法.就讓小二去了.


可是都已經大半天了小二還沒回來,


小三說:我去看看吧,可能是小二碰到了什麼好玩的忘記回來告訴我們ㄋㄜ.


同樣的小三還是沒有回來,小老鼠們開始奈不住性子.


小四說:這次換我和小五去找,他們可能遇到了什麼危險了,我和小五兩個互相照應,應該沒問題.


小四小五很小心的找尋,忽然就在不遠處看到的小二和小三躺在一塊板子上,那塊板子發出陣陣的香氣.


小四拉著小五快速的跑去嘴裡還嘟嚷著:他們兩個有好吃的食物也不通知我們太過份了.......


就這樣四隻小老鼠在一塊板子上相逢了,主人滿意極了,當晚收拾乾淨又擺上了第三塊黏鼠板.


小六見哥哥姐姐遲遲未歸,心裡實在很著急,想要出去看看,又擔心小七一個在家會害怕.


小七說:我去吧.


小六說:不行,我比你大,還是我去吧,你一個人在家看著千萬別亂跑,萬一他們回來了,你也好來通知我呀.


小七點點頭說:那好吧,可是你一定要回來喔, 別讓我等太久喔.


小六摸摸小七的頭說:我一定會回來的.


小六小心翼翼的找著:媽媽,你在那裡?小一,小二,你們在那呀?小三.....


一個不小心踩了個空掉到一塊板子上動彈不得,這下小六明白了媽媽和哥哥姐姐們可能都已經中了陷阱.


動彈不得的小六哭泣著:媽媽,哥哥,姐姐你們是不是都死了, 誰來救救我呀.


一個小男孩蹲在板子旁邊好奇的看著小老鼠:叔叔,小老鼠好可憐ㄛ.


男人說:別靠近那兒,老鼠有細菌的.


小六吶喊著:不~~我沒有細菌,請你們放了我吧.


小男孩走開了,小六知道主人是不會放他走了,他只能祈禱小七千萬別跟來.


等了不知有多久,小七開始害怕了:小六怎麼還不回來,我好害怕ㄛ.


小七決定出去看看,因為即使他不出去他也可能會餓死的,家裡已經沒有食物了,媽媽到底在那呀?


為什麼哥哥姐姐都一去不回呢?小七一直想著沒注意到一隻拖鞋正朝他飛來,一陣劇痛讓小七暈了過去.


主人將小七捉起放到板子上就在小六的旁邊,小六叫著:小七,小七你怎麼了.......


好久好久之後 ,小七睜開雙眼:小六我終於找到你了,我不再是一個人了........然後沉沉得睡去............(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