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wX17MNlv7SDBxw3WkpjbQ

﹙這是Rex六月的時後拍的照片,~他笑得多開心﹚

 

最近翻開Rex以前的舊照片,

六個月時,

照片裡的你因為大人的逗弄,

笑得多開心呀

那時只是單純的希望,

你能健康快樂的長大.

可是從什麼時後開始,

這樣的願望變了..

人總是不知足的,

希望你聰明,

希望你能成為人中之龍……

 

 

F1040024

 

這是一歲時剛學走路的模樣,

媽媽總在一旁不斷的加油打氣,

還不忘了誇講:怎麼會這麼棒?

曾幾何時,

這句好棒吝於再說出口了?

 

D0E4OFQ0sIdjC.b_A0RflQ

(這是Rex一歲六個月的時後,奈ㄟ這古椎…)

 

這個時後的你還不會說話,

每天只會拿著媽媽給你做的字卡問︰「黑舍?」

有時後一張問上數十遍,媽媽也能笑著回答.

從什麼時後開始,

只要多問兩句,媽媽就嫌煩了呢?

 

 

 

 

6UNztI7eDoedYd_RezbCdw

﹙這是Rex上幼幼班時的模樣,一身阿兵哥的裝扮讓他好開心.

 

剛上幼稚園,

你不是很能適應,

整整哭了一個月

那時的媽媽每天都要天人交戰一回,

最後只好狠下心放下你,自己回家.

從什麼時後開始,

面對著你的眼淚,

媽媽是會生氣的?

 

 

HuKZROOcCflSQNM6BabiDQ

﹙這是Rex三歲時的樣子,那時的他最喜歡去廟裡拜拜哩.


 

隨著你一天一天的長大,

媽媽一天一天的老去

對你的期望也就一天一天的多了起來.

忘了當初那個希望你健康快樂的長大的單純期待.

忘了你曾帶給我的無數快樂和成就感.

忘了你畢竟只是個孩子….

 

Cs3_0Iwwm0UE5inOhn4zRw

 

最近我常在想,

我到底該留給你些什麼?

該教會你些什麼?

看了好多親子教育的書,

再回頭看著你小時後的照片,

我忽然發現

我最想留給你的是--快樂,

因為這樣的你才是最棒的

看著你笑,

媽媽的心也會跟著快樂起來....

 

那天你問媽媽:「怎麼樣才可以成為一個完美的人?

 

這讓我有點措鄂:「為什麼你想成為完美的人?

 

「因為我希望大家都喜歡我呀.

 

「有人不喜歡你嗎?

 

「沒有阿,我只是覺得成為完美的人就會有更多人喜歡我呀.

 

 

 

(小傢伙的腦袋裡到底裝的是什麼呀? )

 

 

 

人沒有十全十美的,

 

再怎麼好的人也有人不喜歡,

 

再怎麼壞的人也有人支持,

 

孩子,我不知道媽媽這樣跟你說你能不能明白?

 

但我相信在我的心裡,你永遠是最棒的.

 

我不可否認的,人總有比較的心理.

 

當你成績不好時,我也會失望..

 

雖然我已經盡量克制不說出口,

 

但媽媽也只是個凡人,

 

偶爾也會犯凡人會犯的錯,

 

讓你有不如人的錯覺,

 

希望你別放在心上好嗎

 

現在我把你笑著的照片放在隨手可得的地方,

 

時時提醒自己----我只希望你能健康快樂的長大就好….

 

我會努力的...........

 

也希望你一定要這樣一直快樂下去~~~

 

 

綠茶於2009/07/31

 

 

hO8w0KA7ytB_wr_fxoO4Xw

 

 

 

 

 

從Rex上幼稚園起開始寫部落格,

雖然不是很認真,

一寫也寫到Rex上國中了.

時間過得真快.

Yahoo的部落格要關了,

回頭再去看看那篇篇記錄,

心中沒由來的五味雜陳,

那感覺好像不捨的成分還是居多吧~~~

如果真想留下些甚麼,

我想就這篇吧!

繼續提醒自己,

我最想留給Rex是--快樂,

因為這樣的Rex才是最棒的

看著他笑,

媽媽的心也會跟著快樂起來....

 

 

綠茶於2013/09/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就愛你的笑容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