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星巴克端了一杯咖啡,
街上有難得的陽光。
走著,喝著咖啡。
小男孩不知道從那兒冒出來?
問:『阿姨,你在這兒做什麼?』
我開玩笑的回說:『我在曬太陽啊。』
『那我也陪妳曬太陽好嗎?』
男孩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開心。
於是他開始跟我聊起他的拉姆。
『拉姆?是什麼?』
從他的形容,可以暸解他的拉姆對他很重要。
那是他的第三好的好朋友。


 


 


聽好久我才明白,拉姆是線上遊戲的角色。
他是一棵…植物吧。
小男孩玩著地上的小石子。
『那你在這裡做什麼?』
我邊喝咖啡邊問。
小男孩抬頭,說:
『我在等我第一好朋友。她就住在前面那個房子。』
我又問:『那她什麼時後會來?』
『嗯…她去補習了,不知道幾點會回來。』
『不知道什麼時後回來,你現在就來等?』
他天真的看著我說:
『這樣她一回到家,就會看到我。
我們就可以一去我們的密祕基地玩了。』


 


 


『我們的秘密基地,就在前面那邊.』
他指著前面一個不知有甚麼的地方.
『那你們都在那裏玩甚麼? 』
『不一定只有玩啊,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在聊天.』
『聊天?我以為小孩子都在玩呢.』
 『阿姨,你不能小看小孩子喔. 』小男孩忽然嘟起嘴.
 讓我有些錯愕:『ㄜ~~對不起啦,我沒有小看小孩子唷.』
 『那你說小孩子只會玩?』
 這孩子還真不好惹:
 『好啦,對不起啦,原諒我不當小孩子已經很久了,好不好?』
『是嗎?那你不當小孩是為了要當大人嗎?』
『我不當小孩是為了要當大人嗎?』我重複著這句話很久,沒有答案.
『不記得了,不記得甚麼時候開始我就被告知成為大人了.』
『好可憐喔,好,那我不跟你生氣了.』
小男孩拉著我的手,寬宏大量的原諒我了.
呵~呵~~看起來這小鬼也不算太難搞.
只是我不當小孩子是為了成為大人嗎?
那當大人又有甚麼好呢?
還是沒有答案,
請原諒我,不當小孩子已經很久了.


 


 


看時間,我要走了。
小男孩問:『你不曬太陽了嗎?』
『我還有事,不曬太陽了。』
小男孩又問:『那你明天還要來曬太陽嗎?』
『我明天不會來了。』
小男孩好像很失望的”喔”一聲,
繼續說:『那你什麼時後會再來?我還沒跟你說我的第二好朋友耶。』
我真的不忍心跟他說實話,今天只是路過,應該很少有機會再來。
小男孩彷彿能理解似的說:『那我們下次再聊好了。』
『嗯,我們下次再聊。』
我想會的,一定會有機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