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夜要做甚麼呀?」她有意無意的問。


「還能做甚麼?就跟往年一樣囉。」我不是很專心的回答著。


「一樣?」


「就等到時間快到的時候到體育場去倒數,看煙火,然後123轉身回家睡覺囉。」跨年不就是一樣在過日子。


「要不,我們去吃燒烤?」她用手捏起餐盤的菜往嘴裡放。偷吃。


「好ㄚ,妳請客我就去。」我偷笑著。


「蛤~~~這麼多人,我會破產ㄋㄟ~~


就知道她是個小氣鬼。哈!


 


 



 


 


「我已經訂好位子了,在跨年之後。」她說。


「那個時間我又不能吃,妳還是跟朋友好好玩吧!」


我很懷疑跨年後?三更半夜?吃燒烤?


她彷彿看出我的懷疑。


「每次跨年之後,回到家,就覺得很寂寞………


好一個寂寞如影隨形。


「年輕人,我懂。好好玩吧 !」


寂寞的人不管做甚麼?還是會很寂寞。


等到生活有了目標,自然就不寂寞了。





Rex的項鍊無緣無故斷了。


可能是命理節目看太多了,他開始擔心是不是有甚麼不好的事會發生。


「哈!小鬼,你會不會想太多了?」


看他一臉正經的樣子,實在是有夠好笑的。


「媽~~我想我還是不要去跨年好了。」


「好啊,你不去,我跟拔拔一起去。」


他想了一會兒。


「那~~~我還是跟你們一起去好了。」


Rex,看你這個樣子,讓我想起一個故事。」


「什麼故事?」


「鏡花緣裡的杞人憂天。」


一個人如果老是擔心未知的事情,那不就什麼事都不用做了。


「我又不是杞人,而且我現在要去睡覺了~~~」小鬼一臉驕傲的往樓上走。


~~~~~~我在樓下都快笑死了。


偶爾我總能在Rex身上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那就是我自己。






 



時間過的真快,2011只剩最後一天。


這一年,不管是好?是壞?


都即將過去。


讓我們帶著喜悅的心情準備迎著2012的到來。


祝福~朋友們~平安~喜樂~健康~如意~~


準備好了嗎?


2012!我們來了!


 




 


 




 


 


 


 







.





 

 


 


 


2012嘉義市跨年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