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客來書籍館>三杯茶  


 


 


敬上第一杯茶,你是一個陌生人
再奉第二杯茶,你是我們的朋友
第三杯茶,你是我的家人,我將用生命來保護你


 


這本書我反覆翻了一個多月每看一次心情就跟著激動了起來


在我們對著電腦抱怨自己命運不好的時後


知道嗎


有多少人連一頓飽餐都有困難


在我們對著家人怨恨他們不懂自己的心情時


知道嗎


有多少孩子連擁有一隻新的鉛筆都只是夢想而已


在我們對著社會吶喊不公平的時後


知道嗎


有多少人默默的用自己的力量播一顆顆善良的種子


我們可曾用心的看到自己有的嗎


 


一個早逝女孩的生命,讓另一群女孩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一次失敗的目標許下一個承諾送出五百八十封信收到了一張支票...


蓋了一所學校,然後在未來的日子裡會有更多更多的學校.....


他是故事的主角-葛瑞格。摩頓森


一個美國人在過去的十二年,在巴基斯坦,阿富汗及西藏山區,六十所學校陸續成立,摩頓森守護妹妹的信念,讓他願意用生命去化解世界上最大的仇恨,幫助一群女孩有勇氣改變世界。


看三杯茶這本書你一定也會深受感動一個讓恐怖份憎恨的美國人在伊斯蘭國家辦學校他用自己的力量告訴自己國家的人民不是所有穆斯林都是恐怖份子他們是善良的要打敗恐怖主義不是用武器而是用課本讓人民受教育才是改善貧窮的最有效的方法


 


哈吉阿里拿起他那本折角又油漬斑斑的可蘭經,舉在火光前面問:“看見這本可蘭經有多美嗎?“
“是的。 “摩頓森回答。

哈吉阿里說:“我不識字。這是我這一生中最大的悲哀。我願意做任何事,讓我村里的孩子永遠不要知道這種感覺。我會付任何代價,讓他們能夠擁有他們應得的教育。 “


---截自三杯茶


 


我們可曾感謝過讓我們受教育的父母


這世上有多少孩子連飽餐一頓都有困難了


更何況是受教育呢


你有多久沒有看看自己身邊所擁有的幸福了呢


你有多久沒有打從心裡受到深深的感動了呢


今天綠茶就用這三杯茶獻給我親愛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