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伯伯,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們大家好.


好久不見了..是我Rex,相信大家還沒忘記我吧?


對不起我最近又胖了不少,雖然有很努力的在運動,但是效果好像不是很好,


因為我實在是太愛吃了.


讓我的老爸和老媽幾乎每天都會異口同聲的說:Rex,可不可以不要再吃了.


為了我他們說不敢再生第二個.怕萬一又跟我一樣愛吃,他們光付伙食費,就會破產了.


有這麼誇張嗎?太離譜了.


懶得養小孩就大方的承認麻,幹麻拉我當替死鬼,真是的.



最近我三叔叔在後壁鄉工作,回家總跟我老媽說有個叫 菁寮老街 的地方,相當不錯.


老街一聽就知道是個有很多老房子的地方.這讓我老媽有些蠢蠢欲動.


她說上星期日去大溪老街,看到那兒的老房子都掛上現代化的招牌,讓她有點小小的失望.


為什麼老房子不能掛現代化的招牌,我不懂...我只覺得老媽太奇怪了.


今天早上三叔叔又打電話回家,問要不要去看看.


我是無所謂啦,畢竟我只個小孩子玩比較重要,要說散步,我的興趣實在不大,多無聊ㄚ.


老爸今天很忙,一早就不見人影.老媽又決定非去不可.


於是乎,我們騎了四十五分鐘的摩托車終於來到了台南縣後壁鄉的 菁寮老街 .


我的屁股痛死了.揉著屁股我問:媽,為什麼我們非來不可?


媽媽說:為了培養你的氣質ㄚ.


我的天ㄚ,要培養氣質不是喝汽水就行了嗎?幹麻這麼累...我看根本就是借口...




進入菁寮村首先會先看見一棟老建築墨林文物館


早年這是重仁診所,現在則是陳列了許多老物品.




是以前的廚房ㄋㄟ...還有古時後的灶,我從來沒看過,很酷ㄋㄟ...


我想我有些喜歡這個地方了.




這個竹子做的....ㄜ...小水車是義工阿姨剛剛才修好的.


義工阿姨說大家都喜歡摸摸它,所以很快就會壞掉.她每天都要修好幾回.


義工阿姨好辛苦ㄛ,可不可以請大家用看的就好,讓後面來的人也可以看到這麼漂亮的水車呢.


我等了好久才等到.我很乖ㄛ.所以請來這兒參觀的人也要乖ㄛ...




牛車上面還結著退色的大紅花.


老媽說以前的嫁妝都是用牛車載的.




墨林文物館離開後,約步行二分鐘左右,


就會看見菁寮老街(嫁妝街)~阮家古厝




這兒都是名副其實的老房子,


乾淨的街道,看得出義工叔叔,阿姨的用心.


走馬看花的,我比較喜歡有座叫荷蘭古井的.


裡面還有水哩,可惜水桶破了,拉上來後水都漏光了.


老媽說可能是故意的,要不然每個人都來拉水玩,整個街道一定濕答答的.


嗯~~我想可能吧...可是我真的好想玩水ㄛ.


水桶破了也好,要不然義工叔叔,阿姨們又有得忙了.


 



 


今天好熱喔,


嘻~嘻~還好老媽的相機又沒電了.再晃了一會兒就準備回家了.


一想到又要坐四十五分鐘的摩托車,我的屁股有忍不住的痛了起來.


小小的賴皮一下,老媽答應一會兒買冰給我吃.


哈~哈~有冰吃,我想屁股給它小小的痛一下,應該是值得的.


最後還是要老套一下----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


祝各位伯伯,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們也快樂喔..


也祝----全天下的媽咪-------母親節快樂ㄛ


掰掰囉,下回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