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茶家可以說是小型的工廠,


前面店面小叔負責修理馬達,捲線...


後面是老爺的工作室,


家裡新的 ,舊的 ,廢棄的,大大小小的馬達少說也有五百台以上....


實在說真的沒有什麼空間可供Michael玩耍,


以往我們都會待在樓上, 要不就出去走走...


隨著綠茶開始忙碌,Michael 大多數的時間都在看電視,


我想這大概就是他不能專心的原因吧.....


上星期家裡的電視第四台因某些原因被剪斷了,


沒電視可看,Michael閒得發慌,


挨到媽媽身邊 :


媽咪,我很無聊ㄋㄟ..妳可以帶我去走走嗎?


媽媽正在趕工,怎麼可能帶你去走走...


要不然我可以做什麼?


去看故事書好嗎?


不要啦,很無聊ㄋㄟ...


還是....你可以幫忙嗎?


好阿,我可以做什麼?搬馬達嗎?


不用啦,你貼馬達上的貼紙可以嗎?


好阿!!!


看著 Michael認真貼貼紙的模樣,讓媽媽看到了難得的專注.


 


到了下午要打包,老爺讓Michael準備紙箱,


爸爸,那我可以打勾嗎?


你會嗎?要不我先勾一個給你看,其它的你就照勾好不好?


好!那這個要幾個?


先勾20個,其它的就不一樣囉...


一陣安靜,就看Michael認真的準備紙箱,


先是打勾再把紙箱折好讓媽媽貼膠帶,


等媽媽把馬達放進紙箱後,Michael再幫忙放螺絲跟法蘭片.....


瞧他努力的


 


一天下來..


Michael,會累嗎?


不會呀!!下星期我還可以幫忙嗎?


 好....


這才發現其實小孩和大人一樣,


都有被需要的渴望...


因為被需要而努力,


在Michael努力幫忙中,讓爸爸和媽媽覺得他真的長大了,


也讓Michael有了難得的專注....


這就是我家的小童工,他已經可以搬起一台馬達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