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昨晚在民族路上,又有十幾位民眾被炮炸傷了.


這幾天嘉義市區熱鬧非凡,主要是建國百年,再加上城隍廟建廟317年,


於是在城隍爺 聖誕之時,擴大舉行全國城隍在嘉義平安繞境活動,


各大廟宇,宮,壇無不使出混身解數,大展神威.


那熱鬧的場景可想而見了~~


住在大廟旁,唯一的好處就是看熱鬧方便又快,


壞處就是再早再晚吵,你都不能抗議~~


一連兩個晚上,鞭炮聲從早到晚絡繹不絕,


城隍廟的繞境隊伍回廟都已經是半夜兩,三點了.


半夜兩,三點還在炸神轎,一點也不誇張,


想睡覺麻~~要不就神經大條點照睡不誤,


再不就等活動結束把自家的車子,機車移回再睡囉.


 



我喜歡看廟會活動,鑼鼓喧天,各個陣頭各有各的本領,真的很有趣,


看著那麼多人只為一件事情而努力,是會感動的.


可是我一點也不喜歡放那麼多的鞭炮,人群擁擠有個什麼突發狀況,根本就來不及躲避.


今年年出的新港媽祖平安繞境,我就被嚇到了~~~


那日為了迎接新港媽祖的到來,不知是誰居然在城隍廟對面,


堆放了約半個人高,一百公尺長左右的鞭炮,


(當時的照片已經被我刪掉了,請自己想像囉~)


道路兩旁滿滿信徒,還在的商家瓦斯桶就在離鞭炮不到百步,


那景像真是可怕....


我正囑咐Rex一定要跟好爸爸,不能靠近那堆鞭炮,


才一轉身那堆鞭炮就忽然"碰""哄"


頓時眼前濃煙四起,時間在這一刻起彷彿停止了,


所有的聲音也停止了,


濃煙慢慢散去,地上到處都是火苗,


消防車用水柱連忙滅火~~


一切就像是世界末日一般,恐懼,悲傷頓時在心裡漫延開來.


轉身尋找Rex和老爺的身影,眼淚悄悄的滑落........


 



那日還好眾神保佑,除了飽受驚嚇外沒有人員受傷,


媽祖神轎所到之處還是滿滿信徒跪在地上,


讓神轎從自己頭上過去,乞求平安~~~






這三位老兄是隔壁宮主請來接駕的官將,


星期六,平安繞境隊伍從我家門前過,


他們就在我家對面和我們相望了一整天,


Rex本來想和他們拍張照,


可是一整天下來,他們忙著接駕,Rex忙著燒金紙,


各忙各的,想拍照的事就這樣給忘了.


 



家門前的香案,就這樣從早擺到晚,


經過的宮廟,神轎,陣頭多到爆,


到了晚上九點還沒走完,


還有很多並沒有走進我們這條巷子,


一連兩個晚上城隍廟附近的大街小巷,交通都是大打結的,


直到半夜兩,三點活動結束後,還能聽見遠遠的鞭炮聲.


真的不得不佩服那些廟方工作人員以及信徒,


綠茶光是星期六一天下來就快累癱了,


我只在家門口看而已就累翻了~~


他們一連走了好幾日,日日都是早出晚歸,


真是讓人佩服~~~




平安繞境總算是圓滿落幕,雖然這次還是有信徒被鞭炮炸傷,


但我相信這不會動搖信徒們的心的.


只是能不能不要放那麼多鞭炮阿,


神明出巡不就是為了保佑信徒平安嗎?


放那麼多鞭炮像不像是找神明麻煩呢?


這是綠茶的觀點啦,看看就好囉~~


我們下次再聊~~~


 


(Rex開學後,不上安親班了,綠茶每天除了玩玩小遊戲,忙忙瑣事,還要把Rex的參考書當做自己的參考書看,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讀書了,怎麼覺得那麼難阿~看到眼壓好像又升高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