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天氣讓人很難快樂起來....


一會兒熱一會兒冷


由其是這兩天總是陰陰的....讓人很悶


 


2007年介紹被天堂遺忘的孩子 , 追風箏的孩子 ,再給我一天 這三本書


在同一時期也買了這本十月的天空,但看完被天堂遺忘的孩子後..好沮喪..太沉重...


於是就放下這些書...做別的事去...


在一個電腦被佔用的下午...我決定把去年買卻一直沒看的書..拿出來看囉..


這樣的下午..那都不想去...掉進了一本書裡...


十月的天空(新版)



內容簡介







  在一個生產煤礦的小鎮,所有的男孩只有兩種命運,一個是去作隨時都有生命危險的礦工,另一個是爭取足球獎金上大學;希坎姆沒有強碩的體格,加上父親期盼他能繼承父業,挖煤養家,他的人生似乎已沒有選擇。一九五七年十月,蘇聯成功發射第一枚人造衛星,全人類都在仰望這個征服宇宙的太空夢,少年希坎姆注視著遠方的星火微光,彷彿看見生命中的契機,啟動他衝脫宿命的夢想:造火箭!

  在現實環境的強大壓力,遠大夢想便顯得渺小無助。充滿夢想的少年,在友誼的關懷、愛情的滋潤、親情與師長的支持下,他走出了煤林鎮的礦冶宿命,完成自製火箭的計畫!本書是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希坎姆的自傳體少年小說,出版後在美國引起極大迴響,並被拍成最具問鼎奧斯卡實力的電影。它溫馨感人的內容,好比「阿甘正傳」;年少輕狂的情誼,有如「七個畢業生」;教育啟發的部份,就像「心靈捕手」;實踐夢想的精神,如同「火戰車」;親子間的甜蜜戰爭,猶如「鋼琴師」;探究科學的歷程,好像「阿波羅13」,書中的每一字裡行間都值得讀者細細品味。


 


這是一本給人自由 ,勇氣與希望的勵志好書


本書正是美國航太總署退休工程師桑尼‧希坎姆的回憶錄,他透過細膩的筆法,把衝突矛盾的親情、志同道合的友誼、春風化雨的師恩、情竇初開的戀愛交織成一部溫馨動人的故事。綿綿密密的情感像一縷絲線,不斷牽引讀者回到他的年少場景,去見證一趟築夢與逐夢的旅程。


 


母親的態度--對孩子的成就,非常重要


桑尼在母親的鼓勵一步一步踏上他的火箭夢...


其中有一段提到--當年桑尼為了研發比較有效的炸藥,


使火箭飛得高一點,


曾經把他們家的熱水器給炸掉了,他當時非常緊張,


以為一頓竹筍炒肉絲跑不掉了....


想不到他的媽媽居然沒有罵他,只跟他說:


我早就告訴你父親,這個熱水器要換了,他都不聽,現在他必須買一個新的了..


他聽了非常感動,決定一定要將火箭發射成功來報答他媽媽...


這個媽媽的心臟真是有夠強,面對一個火箭小子對他唯一的要求就是...


千萬不要把自己給炸掉了...勇敢的媽媽


晚上和Rex聊天時提到書裡的這一段


我在想有一天Rex也幹出同樣的事,我有那樣的心臟來承受嗎...


沒想到Rex居然說: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也把我們家的熱水器給炸掉了,


妳應該會把我打死吧?


那你的意思是將來你如果當不了科學家,你媽媽要付最大的責任囉...


Rex趕緊:說:那不是我說的喔,那是書上寫的.....


真正是哇哩勒....


這是一本很不錯的勵志叢書


十月的天空也有拍成電影...綠茶是還沒看過..


不過我想應該也會不錯看吧 


 



接下來綠茶在看是 時空旅人之妻


要看多久,我也不知道...


有時後一個下午就能看完一本,


有時後呢一年也看不完一本..


看完之後再和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