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父親一直是個沉默的人,到現在還是如此.


小時後,父親一直非常忙碌,每天早出晚歸,


放假就看他一直在睡覺.


或許是生活的擔子沉重吧


也或許他和母親的相處模式一直不好 ,


永遠都只是在吵架.


嗯~這跟今天的美好回憶好像沒有什麼關係厚?


不,有那麼一點關係.......


盡管父親如何沉默寡言,


在我心裡他依然始終佔有一個很重要的位子...


綠茶記憶中的第一首歌不是媽媽唱的,而是父親,


那是我幼稚園還是小學一,二年級忘了,


反正就在那幾年中的某一天.


中午放學回來,父親剛好在家.


看見我回來,父親露出了笑容把我叫到跟前,


高興的拿出一台卡式錄音機給我看.


阿妹,放歌給妳聽好不好阿?


爸爸,這是什麼?


錄音機呀,把帶子放進去按這個地方,等一下就有聲音了....


父親一邊試範一邊跟我說.


果然不一會兒就有音樂聲了.


小小的綠茶興奮極了,一直央求父親把這個神奇的東西送給我..


父親是很寵小孩的,由其是我,


只要我開口沒有失望過,除了長大以後的一件事,那次讓我們父女半年多不說話.......


果然父親答應了,那是我第一台錄音機,也是開始聽音樂的習慣,


至於那天我們聽了什麼歌呢??


就是--心酸酸...等的台語老歌


往後父親還給我很多錄音帶像安平追想曲之類的,


在那樣的年代裡,是不俗的.....


也讓一個小小孩有無比的快樂...


最後請各位朋友聽一首歌吧........


楊宗憲 的爸爸親像山


 


 


 


 


 


<p align="center"><embed src="http://www.youtube.com/v/0vvhs2usJTo&hl=zh_TW&fs=1&autoplay=1&loop=1"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allowfullscreen="true" width="100" height="100"></embed><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