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八日


我的生日。


沒有特別想做些什麼。


依舊上市場買菜,煮飯,收碗盤,洗衣服,坐在電腦桌前在Facebook裡閒晃。


沒有例外,老爺還是忙到不記得我的生日。


生氣嗎?


沒有耶。也許是習慣了,也許是我本就不喜歡過節。


這天Rex生病還硬要上學,不知到是該給他拍拍手?還是該臭罵他?


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了,是好事吧。


Facebook裡滿滿都是認識,不認識的朋友的祝福,我想這樣就夠了。


晚上十二點,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恭喜妳,終於來到四十歲了。


 



小時後我一直覺得自己只能活到三十歲,就會死掉


到三十歲我不但沒死,還生下了Rex。


是一種重生吧。


我不怕老,因為有很多事是要靠歲月的累積才會明白的。


活著。


就是要我們學習更多我們不明白的事。


處理人和人之間的關係。


看清自己的心。


 



最近我常開玩笑的說:


這世界只有兩種人


一是活在自己世界的人。


另一種是完全活在自己世界的人。


如果還有第三種,那就是神。


其實不管是那一種人,都沒什麼不好。


只要自己的心明白就好。


我們常用自以為的好在對待我們所關心的人,


但,這又不見得是對方所要的,


這樣是真的好嗎?


一但對方違背我們的心意,


我們會罵對方不知好歹,會不會怪自己一相情願呢?


答案在每個人的心裡,我相信罵對方的還是居多的,


因為我就是。


 



有人說智慧就像口袋裡的鈔票,不是說有就會有。


相同它也不年紀越大就會有。


它是要靠自己慢慢的體驗,思索,自省.....才能產生的吧?


呵~~在這一天,很認真的恭喜自己,終於來到四十歲。


這就是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