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在接電話之前,看到來電顯示時,
我是遲疑的.


當年她和我雖沒有特別的不愉快,但在朋友間是鬧得大家互不相往來的.
有點驚訝,這個很久沒有連絡的朋友怎麼會忽然打電話來.
沒有意外的跟以前還是一樣,她能說善道,一番寒暄之後提及她要回嘉義看外公,
想順便和朋友們聚聚,吃頓飯,或喝咖啡也可以.....
敲定時間後,我後悔了.
因為我知道這頓飯不會有別人.只有我和她,不會有其他人出席的.


臨出門前,老爺說:如果還當她是朋友,妳就開心去赴約,如果不當她是朋友了,那又何必去吃飯呢?
我不是沒有想拒絕過,只是那些紛紛擾擾都與我無關,雖然我真的很不欣賞她的處事態度.
但朋友十多年了,她也不是個真壞人,她只是比較現實,和自己利益衝突時,她會毫不考慮全面反擊,
人不都是如此嗎?
再說不和她有利益交集不就沒事了嗎?
唉~~反正既然約了,還是得去.



在原本約的餐廳門口等了很久,她打電話來說找不到地方,於是改到目標明顯的餐廳,
重點是那兒吃到飽還限時間,不是個聊天的好地方.
忽然覺得,自己真的很差勁.
聽說我那個前夫,最近交了新女朋友..她挾起牛肉在烤爐上烤,優雅的說著.
是嗎?我沒聽說耶.
我總算是能完全脫離他了,說來真該感謝那個女人,也該替她感到悲哀.....
牛肉優雅的進入她的口中.
忽然覺得,那片牛肉有點可憐.
昨天我有去找大姐,可是她不在公司.
她最近比較忙,妳沒先打電話跟她約嗎?
有阿,是姐夫接的,我覺得姐夫對我很冷淡耶.
是喔~應該是在忙吧.
反正也沒關係啦,我是想敘敘舊,又不想回公司,朋友能繼續就繼續,不能繼續就算了....
又一片牛肉優雅的進入她的口中.
我記得當年妳要離開公司時,把人家夫妻倆說得好像不是人,還跑到總公司去告御狀.....
怎麼還要人家現在還能跟妳熱絡呢?
我在心裡os著.
真的覺得,那片牛肉真的好可憐.
她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也以為別人不會來跟我說些什麼,
是她太天真?還是只是想套我的話?
我真的不明白.


 




忽然覺得,自己是真的很差勁.
不該來的,既然不能認同她的說法和做法,就該勇敢的拒絕才對.
大姐不在辦公室,是為了不想和她碰面,找我去喝咖啡.


咖啡喝了,飯也吃了,
誰對誰錯,看似過往雲煙.
那些曾經卻還在心中,化做千千結.....
只是.
我真的覺得.
自己真的很差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